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国政协来青调研
2014-04-23 10:58:47 青岛日报

    4月21日至23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程津培带领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青就“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常荣军参加。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高新区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方介绍了青岛推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筹建情况。近年来,我市抓住 “海洋强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重大战略机遇和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试点重要机遇,以创新驱动海洋强国建设为目标,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主线,凸显青岛海洋科技优势,快速推进基础建设工作,加大科研支持力度,加快引进高端创新资源,积极探索新型管理体制和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在努力建设国际一流的综合性海洋科研平台和国际科技交流基地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与省市有关单位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深入交流,并对我市近年来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加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调研组希望我市在今后工作中,更加积极地践行协同创新理念,推进在国家层面进行海洋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提高开放共享度和运行效率,提高国家海洋科技资源和资金投入效益,提高国家海洋科技核心竞争力,为我国海洋事业的持续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杨宏钧陪同调研。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