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黄岛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献爱心
2014-04-22 11:10:19 青岛日报

    昨天上午,黄岛区“爱心陪伴”力量——公交电车分公司海底隧道路队“双艳”志愿者团队和青岛边防支队薛家岛边防派出所的10几位志愿者,先后来到薛举伟和薛举霞两位老人家中“认门”、“结亲”。

    家住黄岛区薛家岛山里小区的薛举伟和薛举霞两位空巢老人有相同的境遇:年事已高,没有儿女,靠救助金生活;他们也有共同的愿望,平时有人陪自己聊聊天,闲暇时能走出家门,“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个啥样子。”

    “行动太不方便了,没什么大事我从来不下楼。”63岁的薛举伟指了指自己萎缩的小腿说,5岁时他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导致下半身瘫痪,如今只能在双手的支撑下慢慢挪动,上下楼对于住二楼的他并非易事。

    65岁的薛举霞老人也已很久没有走出家门。她告诉记者,自己是社区五保户,身体状况不好,因此她平时很少下楼,日常生活用品也都靠左邻右舍和社区工作人员捎带。

    志愿者的到来,让两位老人的愿望离现实近了。薛家岛边防派出所志愿者王伟锟说,在对所属片区家庭的走访中,“有心”的官兵志愿者们把薛家岛山里小区的空巢老人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统计,并与海底隧道路队“双艳”团队共同组织了此次行动,把关爱和真情送到老人家门口。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