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志愿者探望老年公寓
2014-04-22 10:54:53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崂山区北宅街道夏葛社区莲花关怀老年公寓里充满了欢声笑语。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十几名青年志愿者的到来,让这里的老人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分成三支队伍开展起志愿服务。一组志愿者来到老人的房间,为他们铺床叠被,打扫卫生,几位细心的女生还为老奶奶们梳理头发,修剪指甲,陪老人拉起家常。一声声 “爷爷好”、“奶奶好”的问候,让老人们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还有的老人则在志愿者面前露了一手,开心地唱起了红歌和京剧。

    另外一组志愿者们则来到院内,帮着清理起院子里堆积的破旧盘子、碟子等,整理完后,还将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剩下的一组志愿者顾云峰和宫衍丽,则拿出了在成为校车随车照管员之前的理发手艺一剪、两剪……刚一上手,两位志愿者娴熟的技艺与热心的服务就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誉。“我们这里住有40多名老人,将近一半的老人都行动不便,理发成了难题。平时,老人们也都是比较孤独,看到这么多的年轻面孔,他们也很高兴。”老年公寓负责人说。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