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城阳区实施胶济铁路沿线绿化工程
2014-04-21 11:04:15 青岛早报

    光秃秃的铁路两侧变成了绿化带,原先的垃圾场被花草树木取代。记者昨天获悉,城阳区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对辖区26.5公里胶济铁路沿线实施绿化提升工程,预计6月份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补绿和拆迁工作。

    铁路沿线村庄像小公园

    “现在这里可漂亮了,到处是花花草草,就像小公园一样,大家时常过来散步。”流亭赵村社区居民王岩明说,社区位于白沙河北岸,有一段铁路穿过村庄,以前,铁路两侧光秃秃的,时间长了,滋生出不少垃圾场,天暖和的时候又脏又臭,火车经过卷起阵阵沙尘,平时居民都离得远远的。

    现场记者看到,一排排行道树出现在铁路两侧,有雪松、五角枫、紫叶李、黄金槐等不同树种,绿化带足足有10米宽。“听施工人员说,以后还会栽更多树种,那就更漂亮了!”王岩明说。 8000万打造景观长廊 城阳规划建设局工程管理科吕锡生说,胶济铁路沿线途经城阳区棘洪滩、城阳、流亭三个街道,南通李沧区,全长26.5公里,是目前城阳通往李沧区的唯一一条铁路线路。以前,沿线两侧树种单一,主要以杨树和雪松为主,且绿化带间隙较大,尤其是西侧,存在一些待拆除的房屋、垃圾场,极大影响了整体环境。

    为迎接世园会,城阳区计划投资8000余万元,对铁路沿线进行美化绿化提升工程。工程结合铁路两侧区域特点因地制宜、因形就势,采取街道及庭院绿化、灌木和草坪相结合的栽植方式,突出层次感和多样性,将铁路沿线打造成26.5公里景观长廊。

    绿化过程中,在原有树种的基础上,增加彩色树种和花卉,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景观效果。整个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工。此外,城阳区还将对铁路沿线的洪沟河、白沙河、墨水河、洪江河等河道进行治理,对破旧建筑物进行立面整修美化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