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崂山区将启动楼宇午餐工程
2014-04-21 11:04:15 青岛早报

    3万多名白领中有一半人的午餐成为难题,其中有些人要去吃路边摊。昨天,记者从崂山区商务局得知,本月崂山区将启动楼宇午餐工程,今年要初步解决这个难题。

    今年发展10家中心食堂

    昨天,崂山区商务局商贸流通服务促进中心主任王海宁说,经过去年普查,崂山区中心城区有3万多白领员工,其中有一半多单位没有配备食堂,虽然主城区周边有5个楼宇食堂,但是远远难以满足这些人群的午餐需求,有些白领员工甚至到一些路边摊吃午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崂山区专门出台了《关于实施楼宇午餐工程的意见》,按照商务楼宇员工每1000人配置1个中心餐厅的目标,计划到2016年,扶持发展楼宇午餐承办单位20家以上,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运作规范、质优价廉的商务楼宇午餐服务体系。其中今年要试点运行楼宇午餐承办单位10家以上,初步满足1.5万名白领员工的午餐需求。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崂山区要做好全区楼宇午餐总体规划,将楼宇午餐配套建设纳入金家岭金融新区等重点规划统筹布局,通过采取激励措施等方式,积极引导楼宇开发单位在商务楼宇内配建足够的餐饮服务设施。此外,崂山区还要引导品牌餐饮企业进楼宇,高标准打造开放型楼宇食堂,对于配套设施不完善的楼宇,鼓励周边大中型酒店推出经济套餐,提供楼宇午餐服务,打造楼宇午餐特色餐厅。

    办好食堂还要发奖励

    王海宁说,崂山区启动楼宇午餐工程后,还将组织开发崂山区网上订餐电子平台系统,先期在有条件的餐饮企业试点运行,逐步推广网上统一订餐新模式。后期崂山区还将选择第三方评估机构实施考核管理。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楼宇午餐承办企业从服务人数及销售数量、服务对象满意度、经营场所规范度、内部管理制度、服务标准和工作流程、安全卫生服务投诉次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综合评估成绩作为财政资金奖补的重要依据。

    经区楼宇午餐工程联席会议确定,楼宇午餐承办企业综合评估成绩达到良好以上的,根据企业的售餐数量,按每餐1元的标准给予年终一次性奖励,其中:评估成绩达到良好等次的,每家奖励不超过10万元;评估成绩达到优秀等次的,每家奖励不超过15万元。各楼宇午餐承办企业均应安装电子打卡售餐系统,实现售餐信息自动化统计,并适时纳入全区楼宇午餐工程信息平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