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全市已有外籍人员子女学校9所
2014-04-18 10:51:22 青岛日报

    来自市教育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目前,我市有近4000名外国学生在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和普通中小学就读,共建有9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仅次于北京、上海、深圳,折射出我市教育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

    这些来青“留学”的外国学生主要来自韩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外国学生到我市普通中小学就读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近些年来人数成倍增长。尤其是我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成立以来,吸引了更多的外国学生。目前我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有青岛第一国际学校、青岛韩国国际学校等9所,占山东省同类学校总数的三分之二,成为我市教育国际化的例证。其中,有2700多名外国学生就读其中,另有1000余名外国学生在普通中小学就读。

    近年来,我市教育国际交流规模不断扩大。全市学校与国外友好学校结对已达309个,仅2013年一年海内外师生交流互访就达到 8651人次,大中小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合作协议共570个,在青高校在国外举办了6所孔子学院。

    另悉,今年市教育局制定了《关于加快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目标和发展路径,将搭建更多的中外交流合作平台,引进更多国际优质教育资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