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沧区党员干部零距离解群众之难
2014-04-18 10:39:45 青岛日报

    “我要反映我们所居住的2号楼和3号楼之间下水管道问题,每隔20多天管道就堵一次,把我们的心也给堵死了。”4月 16日上午,在李沧区永安路街道55号院内,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华和居民们坐在马扎子上开起了简陋的居民议事会。听到居民刘同香上述反映后,魏华当即与街道城管科的负责人赶到现场查看。在详细了解情况后,魏华表示,务必在“五一”前修理好,而且要保证修理质量。这只是李沧区创新实施“一公里畅通工程”,引导党员干部零距离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对李沧区来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既是2014青岛世园会举办年, 又是铁路青岛北站全面运营年,还是近2万户居民回迁安置年,李沧区委书记李奉利说:“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凝聚全区力量,圆满完成担负的任务,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活动开展以来,李沧区3000余名机关和社区干部,利用8小时工作以外的时间实现“全员走访,无缝对接”,共计入户走访16万余户居民,实现全区121个社区全覆盖,共收集汇总群众意见建议4200余件,立项解决1950余件。

    离群众越近,才能与群众越亲。李沧区在“零距离接触”过程中还建立了民情反馈平台,根据先期发放的 “民情联系卡”,定期回访记好 “民情日记”,架起区级领导和基层群众的连心桥,大大缩短了民情处置时间,努力做到在“家门口”把群众的事情办好。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李沧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窗口服务单位“门好进、话好说、事难办”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全区12个部门通过“民生在线”与3万余名网民互动交流,答复、办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2500余项,其中包括:新开办3处普惠性幼儿园,新增学位900个;新建成了湾头、东王埠、桃园、九水东路、伟东等一批高标准社区文化中心;举办户外招聘、宣传活动66场,安置困难群体就业657人,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793万元,创业补贴发放167.5万元,扶持创业人数357人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