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李群前往青岛广播电视大学调研
2014-04-18 10:37:22 青岛日报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前往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和青岛广播电视大学,调研我市职业教育和开放教育发展情况。他强调,应发挥好青岛特色教育的优势,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终身教育体系。

    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李群深入船舶操纵模拟舱、轮机模拟实训室、瓦锡兰大型低速柴油机实验室等,听取了学校新校区规划建设汇报,并与学院教职员工现场交流,仔细询问了学院的生源、在校生规模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情况。

    李群指出,职业教育与现代产业发展相互促进、合作共荣,体现了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当前,青岛正在打造链条完善、技术先进、特色鲜明、国内领先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蓝色经济领军城市。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量各类专业技能型人才的有力支撑。希望学院进一步对接青岛产业发展,树立开放思维、市场思维和改革思维,关注远洋专业前沿理论研究成果,加快理论成果转化应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为青岛蓝色经济发展服务。

    随后,李群来到青岛广播电视大学,察看了市民数字化学习服务体验中心、远程教育中心、国家数字化资源青岛分中心、电大道德讲堂等,了解了学校终身学习系统和学习成果认证建设情况。李群指出,“办市民身边的大学”是广播电视大学转型提升的有效载体,应坚持好“面向社区、面向市民”的办学方针,积极拓展办学功能,探索继续教育的办学途径,营造“时时能学、处处可学、人人皆学”的浓郁氛围。

    李群强调,开放大学是教育改革发展的一项全新的事业,是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而进行的一次战略转型。要切实发挥学校特有的教育资源优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企业、行业和社区,大力开展职业培训、社区教育和公民素质教育,不断满足市民和职工学习发展的需求,搭建全社会继续教育、终身学习的“立交桥”,进一步完善青岛市终身教育体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