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单船捕捞产量全国第一
2014-04-16 10:26:20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获悉,我市一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捕捞的远洋鱿鱼顺利回运,这是我市出台《关于加快远洋渔业发展的意见》以来新建远洋渔船首批回运的鱿鱼产品。

    据悉,该公司 “鲁胶南远渔177”、“鲁胶南远渔178”两艘远洋渔船于去年12月20日到达西南大西洋海域,进行阿根廷鱿鱼捕捞作业。根据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鱿钓分会统计数据,自作业至今,两船始终保持鱿鱼捕捞单船产量全国第一的位置,共捕获阿根廷鱿鱼约3000吨,预计经济产值3000万元,首批已回运906吨,剩余产品将于今年5月、6月完成回运。□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丽娜 通讯员 周健伟相关链接

    西南大西洋的阿根廷鱿鱼 又名阿根廷滑柔鱼,是全球最重要的一个鱿鱼大宗品种,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优点,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阿根廷鱿鱼肉味鲜美,作为来自深海的无污染、无公害天然海产品,可直接生食,也可炒、烤、煎、煮等熟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