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召开
2014-04-16 10:18:03 青岛日报

    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五项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昨日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省委赴青督导组第一副组长彭绪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伟主持会议。

    李群指出,开展“五项整治”行动,是我市进一步聚焦“四风”,找准靶子,解决问题,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更见成效的重要举措。脱离群众、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服务群众不尽责、侵害群众利益和法治观念淡薄等问题,是“四风”问题在基层最顽固、最直接、最具危害性的表现,必须迅速坚决地加以整治。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宗旨意识,牢牢站稳群众立场,坚持 “三严三实”,全面剖析整改,真正把群众工作做好。

    李群强调,各级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和实践,着力提高群众工作本领。坚持深入群众,做群众贴心人,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依法依规办事,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主动到群众中去解决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善于舆论引导,掌握舆论主动权。

    “贯彻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核心是维护群众利益。”李群强调,各级干部要树立解决问题的担当精神,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任务,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群众解决难题,全面排查化解焦点问题,有针对性地解决具体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李群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抓紧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的问题,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营造关爱基层、支持基层的良好环境。

    会议对深入开展“五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通报了基层党员干部违规违纪及工作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政府咨询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红岛经济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