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境外投资首季“开门红”
2014-04-16 13:55:03 青岛早报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一季度,我市加快实施“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发展战略,创新境外投资方式,使得境外投资实现首季“开门红”。1-3月份,全市核准境外投资项目32个,同比增长88.2%,核准中方投资额4.7亿美元,同比增长17.5%,双双实现快速增长,分别居全省首位。

    据介绍,优势产能境外转移步伐加快。1-3月份,全市核准产能转移项目10个,占全市核准项目的31.3%,核准中方投资额0.5亿美元,同比增长10.6%,主要集中在东盟、欧美等国家地区。其中,我市核准对越南、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投资项目3个,核准中方投资额862万美元,主要涉及机械、家具和玩具加工等领域。核准对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欧美发达国家的投资项目5个,核准中方投资额1353.5万美元,主要涉及家用电器、食品和工艺品加工等领域。

    其次,境外资源能源合作开发稳步推进。1-3月份,全市核准境外资源能源项目4个,同比增长100%;核准中方投资额3.0亿美元,同比增长91.4%,主要涉及矿产资源开发、远洋渔业捕捞等领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