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压力测试圆满完成
2014-04-14 14:48:57 青岛日报

    4月12日、13日,青岛世园会进行了第三阶段常规客流和大客流的载人压力测试,共19.4万名市民参与测试,各项试压工作按计划进行。这标志着自4月5日开始的三个阶段、为期六天的压力测试期宣告结束。期间,运营管理部门根据测试结果和市民反映边测试边整改,园区各项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完善,一些细节和部位也将在正式开园前调整到位。各相关部门也将迅速行动,对市民反映停车、公交、接驳、交通秩序等外围保障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提升城市运行水平和外围保障能力。

    4月13日,世园会压力测试进入最后一天,本次测试模拟大客流,园内园外各项保障工作周密筹备,各项组织工作协调有序,各部门严阵以待。上午六时三十分,当日开园准备工作启动,人员开始到位。世园会外围主要道路和重点路口交警已正式上岗,开始设置各类交通引导设施,陆续对重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外围停车场、接驳车等工作陆续进入临战状态。上午七时三十分,志愿者陆续有秩序地从各工作出入口进入园区,到达各指定工作岗位。园内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人员已完全到岗,在各自片区进行开园前的各项准备。商业餐饮等服务人员在各服务区紧张忙碌,准备游客当天所需的各类物资。上午八时,测试开放的1号、2号、3号、5号四个出入口的安检和票检准备工作全面就绪,门口已开始有零星游客到场。九时整,测试游客正式持票有序通过安检通道和票检闸机进场。

    据统计,当日持票入园市民达到11.4万人。记者看到,尽管园内游人如织、熙熙攘攘,但全天游园秩序较好,没有出现拥堵现象,园区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园内电瓶车、导向标识和各项设施准备到位。据世园执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内服务设施基本满足了入园市民的需求。全天共启用商业服务区域7处,提供餐位2800个,当日就餐人数约6900人,启用公厕44处;路名牌、警示标牌、公厕标牌等园区导向标识较为清晰,对入园市民起到了很好的导引作用。同时,在出入口附近免费向游人发放手绘导览图,共发放8.5万份。各岗位工作人员到位情况良好,有7995名工作人员参与运营服务,其中,物业保洁人员到位556人,志愿者及公共服务人员733人,游客服务人员534人,合同服务商2500人,安保人员1345人,园区及周边出动警力2128人。园内电瓶车共1200车次参与运营,运行保持高效顺畅。外围交通方面,共启用12处小汽车停车场,3处公交车停车场,12处小汽车停车场共安排117辆接驳车5条线路649车次参与接驳运行,发车间隔为2分钟。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六天的载人压力测试,共有32.7万名市民持票入园,世园会园区运行总体顺畅,组织管理协调有序,游园秩序良好,达到了测试的预期目标。同时,对于在外围停车、园内交通、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导向标识、文明游园管理等方面排查出的不到位、不顺畅问题,运营管理部门结合参与测试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积极整改,为正式开园运行做好准备。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