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世园会将“迎考”最大客流量
2014-04-11 14:29:46 青岛日报

    明天,8万人入园;后天,12万人入园——青岛世园会将在正式开园前“迎考”试运营中的最大客流“施压”。在昨日、前日的第二阶段的载客压力测试中,持票进园的7.3万名市民中,仍以老人、儿童为主(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票),全天游园秩序较为顺畅。

    据世园执委会负责人介绍,与第一阶段载人压力测试相比,第二阶段的入园人数明显增加,从测试结果看,园区设施配套基本能满足入园市民的需求。全天启用公厕40处,直饮水设备10处,游客服务中心4处,移动游客咨询处53处;启用商业服务区域6处,室外售卖亭3处,提供餐位2800个;园区到位治安维护人员 949人,安保人员1350人,志愿者263人,物业保洁人员556人,游客服务人员533人,合同商人员3595人,公共服务(医疗、保险、通讯等)人员183人。园区导向标识更加完善,路名牌、警示标牌、公厕标牌、临时导向标识等基本安装完成,对入园市民起到了很好的导引作用。医疗保障基本到位,游客应急处置及时迅速。园区外围启用10处小汽车停车场和1处公交车停车场,有55辆接驳车5条路线660车次参与了接驳运营,发车间隔3分钟。

    在第三阶段的试运行中,为迎接园区10万左右的人流“压力”,园区将重点对导向标识、服务设施、园内交通、游客咨询、商业餐饮等方面进行完善,为入园游客游园提供便利,并进行人流疏导。园区外围将启用16处停车场,利用5条“世园线路”免费摆渡游客入园。与此同时,第一批志愿者近100人在经过严格培训后到岗,投入紧张的出入口游客疏导工作中,在出入口疏导游客迅速通过票检机器和票检大棚,引导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孕妇等顺利通过无障碍通道。

    根据第一、二阶段的试运行压力测试,上午9时至11时为入园高峰期,约占全天总入园人数的七成以上。世园执委会建议12日、13日参加压力测试的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错时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同时,世园执委会希望参与入园测试的市民严格服从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管理,自觉维护现场秩序,爱护花草树木和相关设施,不要随意踩踏,做到文明参观,维护好园区卫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