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酿酒师35年回忆录:“日雕月琢”出精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10 15:45: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从1975年进入青岛啤酒,戚跃进就一直跟“质量”打交道,这一呆就是近40年,而青岛啤酒质量月,他整整见证了35载。从第一届开始,戚跃进由青岛啤酒厂的普通技术人员,到如今的青岛啤酒荣成有限公司总酿酒师,虽然开会的地点换了又换,但是质量日却35年如一日的坚持了下来。

    4月10日,是青岛啤酒一年一度的“提高质量纪念日大会”,每年四月,也是青岛啤酒的质量月。朴素的会场只有一条简单的电子屏标语,但作为质量日35年来的见证者,身为金牌酿酒师的戚跃进,早已将“好人酿好酒”的质量观,深深地印在了心中,也印在了每一个青啤人的心中。因为青岛啤酒对质量精益求精的追求,不仅仅代代传承了111年,也不仅仅是质量日的35载。

    严谨  酿酒师都是“手表控”

    “质量是什么,质量体现在我们每个岗位、每一天的每一项细致的工作中,对质量的坚守,是我们敢于担当的责任心,每一个岗位都需要为这个责任付出辛勤的劳动。”这是戚跃进眼中的质量,并且体现在对生产每一个细节的把控上。

    “比如酿造车间的员工们都有一个对表的习惯,每到整点对时的时间,大家都会不约而同的拿出自己的手表看看,因为酿酒对时间和温度的掌握是最为严苛的,差一点都不行。”戚跃进说,虽然现在用的都是最先进的酿造设备,配有计时装置,但是大家还是喜欢对表,“因为自己核对过的时间才觉得踏实。”

    麦芽发芽时间、投料时间、烘焙时间、发酵时间……这是青岛啤酒精确到秒的质量“时间表”,对青岛啤酒用对时间最严苛把控,成为青岛啤酒质量有力的保障。而这一切,只是青岛啤酒产品质量精细化管理的冰山一角,因为青岛啤酒“大质量”下的“小细节”才会有一杯杯好啤酒的诞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