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世园会测压3.6万人入园 建议错峰游览
2014-04-10 14:37:43 青岛早报

昨天世园会第二阶段压力测试迎来3.6万人 园区导向标识、城市交通秩序等有较大变化

    昨天是青岛世园会第二阶段常规流量压力测试,共有3.6万人入园,其中高峰期的两个小时中,就有近2.3万人入园。据了解,昨日入园的市民主要是老人和儿童,经过此前两天的闭园整改后,园区内的交通设施、导向标识、交通秩序等都有了较大变化。此外,服务设施水平也大幅度提高,对部分市民提出的要更加人性化地设置地图标志及提示牌、在接驳车站点增加车次及设置排队栏杆等建议,组织方将尽快完善。

    社区老人游园乐开花

    昨天上午,青岛益青出租车公司4名司机将15名社区老人从湛山社区的家中,送到了世园会的3号门,虽然才9点,但门口已经排起了队。参加游园的杨桂芝老人告诉记者,大家的票都是街道上发下来的,“我们15个人平时都熟悉,益青出租的司机免费把我们送来,省了不少事。”在游园之后,杨桂芝老人十分感慨,那么多好看的景点,以前都得出青岛旅游才有机会看到,这次一下子看齐了。据介绍,湛山社区组团来看世园的15位老人中,最年轻的也有65岁,年龄最大的已经80多岁,而且身体十分健康。

    整改重点是导向和交通

    4月9日,经过两天的闭园整改,青岛世园会迎来第二阶段常规流量载人压力测试。当日持票进园人数3.6万人,全天游园秩序比较顺畅,各项保障基本到位,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入园游览市民体验良好。

    4月7日、8日,结合第一阶段小流量载人压力测试结果和市民意见,青岛世园会进行了闭园整改,着力完善园区运营管理和服务保障,重点对导向标识、服务设施、园内交通、游客咨询、商业餐饮等方面进行了整改。外围各相关部门也迅速行动,重点对城市交通秩序、停车场、道路标识、接驳摆渡等方面进行改善,着力提升城市运行水平和保障能力。

    全天3.6万人持票入园

    4月9日,青岛世园会迎来第二阶段常规流量载人压力测试,全天持票入园人数3.6万人,主要以老人、儿童为主(身高1.3米以下儿童免票)。园内服务设施和各岗位工作人员进一步到位,导览标识更加清晰,并为游客免费发放导览图。全天启用公厕37处,直饮水设备10处,游客服务中心4处,移动游客咨询处53处;启用商业服务区域5处,室外售卖亭3处,提供餐位2700个;到岗警力949人,保安1350人,志愿者246人,物业保洁人员556人,设备维护和专项维护人员123人,游客咨询人员534人,公共服务(医疗、保险、通讯等)185人。外围启用10处停车场,共60辆接驳车5条路线382车次参与运营,发车间隔3分钟,实现了有效接驳。对部分市民提出的要更加人性化地设置地图标志及提示牌、在接驳车站点增加车次及设置排队栏杆等建议,组织方将尽快完善。

    据统计,在9日的测试中,上午9:00至11:00为入园高峰期,入园游客达到22880人,约占全天总入园人数的64%。建议10日、12日、13日参加压力测试的市民,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错时入园,以达到更好的游园体验。

    明天再添11辆观光车

    早报讯 昨天,世园会内观光车运行情况火爆。早晨9点开园后,大量游客涌入,园内电瓶车一票难求,排起近20米长的队伍。由于候车游客数量巨大,世园执委会于上午10点通知停止售票。下午两点恢复售票。

    据统计,昨天交运温馨巴士共发送观光车近600班次,载约6000名游客游览园区,经过前几日的宣传,目前南北线路乘车游客量稍有均衡,但仍是南线游客较多,主要是由于2号入口、3号入口都在园区南部,游客倾向于入园后立即乘车观光所致。建议游客入园后可先步行游览,不要扎堆乘车。目前,园内的45辆观光车稍显运力不足,世园会将于4月11日引进11辆观光车补充运力。

    城阳开通世园会专线车

    城阳区开通到世园会的专线车,目前已试运行3天。期间,有6000多名城阳市民乘坐专线赴世园会参观。

    记者了解到,世园专线3路始发站位于长城路,终点站世园会P公交3停车场,中途设立城阳区政府、崇阳路、流亭、西小水、天泰城、李家庵、下王埠村北、麦坡8个停靠站点。单程24公里,计划运行时间85分钟。其中,长城路站始发车时间为7:20,末班为15:40,世园会站始发车时间为10:00,末班车时间为18:10,试运行期间发车间隔约为15分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