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今年计划培育3000名“金蓝领”
2014-04-10 10:23:40 青岛日报

    市人社局近日发布了2014年度“金蓝领”培训项目计划。按计划,今年青岛将对接千亿级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需求,计划培育“金蓝领”3000名,同比增长50%。

    2014年“金蓝领”培育项目计划覆盖106个培训职业(工种),其中行业工种80个,涉及石油化工、船舶海洋工程、钢铁铸造、热机电气、港口物流、家电电子、交通运输、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生物工程、智能装备、数控编程、电子商务等;通用工种26个,涉及机械加工、设备制造、汽车机车、家庭服务等。此次培育计划将由38个“金蓝领”培训基地承担。

    据了解,符合报名条件的职工,参加培训并取得高级工职业资格的,政府将按照每人12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取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按照每人1600元的标准给予培训补贴。

    据悉,2004年以来,青岛市财政已累计投入培训补贴2400万元,培育“金蓝领”2.3万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