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即墨移风段兴起乡村游
2014-04-10 10:18:56 青岛日报

    入春以来,即墨移风店镇大沽河畔游客扎堆。“习惯了城里的高楼大厦,钢筋水泥,听朋友介绍说移风这边不错,趁着清明来玩玩,河景、槐树林、大坝、农家宴,一点儿都不比其他地方逊色,等大沽河治理结束了,还会再来的。”4月8日,在沽河边的古槐树林里,从青岛市区来的游客辛淑琴高兴地说。

    风景这边独好,这一切并不奇怪,大沽河治理工程即将告一段落,随着堤顶交通的畅通以及两岸绿化的改善,一条美景如画的观光线路正在市民脚下展开,移风店镇就是沿线一个亮点。当地结合自身实际,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努力打造旅游品牌,远近游客络绎而来。市民刘先生和爱人随旅行社的一个小团队而来,按部就班地看了一些景点,感觉很不错,“在沙埠村,看了植于元末明洪武年间,距今约630余年的历史,青岛市古树之一——柘树;在张家村,历经1340多年风雨沧桑的酸枣树,如今仍然枝叶茂盛,还有千年挂甲树。”刘先生表示,在移风能够深入领略到母亲河的历史底蕴,比如赵家村的观音堂,其建筑风范和彩绘技艺能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