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建成首个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2014-04-10 10:52:07 青岛日报

    2月24日,我市首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正式落户青岛金家岭金融新区。

    中心由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万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担保中心有限公司、青岛崂山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5家单位共同出资设立,主要致力于培育、推介、扶植中小企业,为主板和创业板输送优质上市公司。

    点评:面对融资这一横亘在所有中小企业面前的大难题,人们总是习惯性地把矛头指向银行,但是,受制于自身的商业模式和风险偏好,银行在中小企业的融资上虽然可以有所作为,但很难担当主力。

    长久以来直接融资渠道匮乏,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健全才是问题的核心的症结。此次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的设立,终于补上了青岛的这一短板。相信按这一路径推进,青岛中小企业的融资环境会日益改善。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