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首家法人保险机构获保监会批复
2014-04-10 10:52:07 青岛日报

    3月4日,岛城第一家法人保险机构——中路交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获中国保监会批复,根据批复,中路交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应当自收到批准筹建通知之日起1年内完成筹建工作。

    该公司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交运集团公司、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国信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

    点评:拥有首家法人保险机构不止是填补了空白,完善了地方金融体系,它对经济的推动不容小视。

    地方法人保险机构的设立,更有利于区域保险市场的平衡发展,可以完善协调保险业的区域结构,提升保险市场增量。而在青岛打造财富管事中心的语境下,区域保险公司更可为当地产业资本开辟一条新的投资渠道,使资产的配置更趋合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