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岛城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
2014-04-09 10:45:15 青岛日报

    2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一个部门联合向山东省政府下发《关于印发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我市成为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试验区的主要目标是,推动财富管理与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力争将青岛市建设成为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

    点评:构建财富管理中心对于这座城市无疑是陌生的,但这是一种令人兴奋的“陌生感”。就像上世纪80年代进军家电业,新世纪在西海岸铺陈装备制造,第二个十年发力蓝色经济……正是一次次闯入陌生的领域,成就了这座城市的一次次跃升。

    当下,在高端制造阔步疾行的同时,抢占金融这一现代经济的制高点,“虚实结合”,相信这座城市会“试点”出一个精彩的未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