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智联招聘发布2014年微观劳动力市场趋势分析报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8 11:22:05 字号:TT

    就业信心指数2014一季度分析报告

    2014年一季度,智联招聘在线职位发布数同比2013年增长18%。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全球需求的部分改善,中国经济出现稳中有升迹象。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PMI) 来看,1月份50.5,2月份为50.2,虽较2013年底略显低迷,但仍处于50这一荣枯分水岭的上限,表明制造业活动正在扩张。加之近期的一些利好消息,包括全国两会召开等,都给市场带来了利好的刺激。智联招聘基于全网的大数据,对各行业岗位需求进行全盘的分析,力图透过对行业需求的观察来印证中国劳动力市场与中国经济市场互相印证和影响的关系。作为正在快速发展的网络招聘行业,作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智联招聘的庞大数据库将是最具参考价值劳动力市场大数据。

    小微企业释放活力。智联招聘就业信心指数企业规模数据显示,500人以下规模的中小企业招聘增长迅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尤其是2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2014年一季度需求同比增长35%。由此来看,政府宏观调控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作用继续显现,随着去年下半年小微企业贷款增速回升,小微企业主积极性和自信心也被激发,更多的小微企业主欲借此机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