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青岛华通> 华通动态 > 正文

可行性研讨:在青岛设立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园

来源:-- 2014-04-04 14:56:50 字号:TT

    3月27日下午,姜培生总经理带队前往科投公司举行了关于发起设立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园的可行性论证研讨,马小维副总经理、资本运营三部、机械总公司和科投公司相关人员出席。

    科投公司张建博总经理就机器人产业园发起设立的有关设想作了主题发言。

    机器人产业将在21世纪成为爆发式增长的产业。其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劳动成本、产能标准化等方面具有革命性作用,行业发展前景极其广阔。科投公司长时间以来,从全市科技金融工作总体要求的角度,围绕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的思路对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园的建设规划进行了全方位探究,提出了以市场为主导的产业园规划设想,初步形成机器人产业“生态系统”建设框架构想。

    基于对发起设立园区组织形式、运行模式、 建设等各方面的设想,科投公司建议结合集团调结构,转方式的总体思路提出青岛市机器人产业园的可行性方案。

    姜培生总经理听取汇报后,总结指出,科投公司关于机器人产业园的思路具有很强的创新性,惯用以往的政府资金投入模式易守旧,在现有条件基础上,通过整合华通资源,整合青岛市资源,整合社会资源的模式,真正的做到科技与金融相结合,符合创新型发展道路的要求,并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同时也符合华通集团做好调整青岛市企业结构工作的目标和政策。机器人产业的发展道路是一条复杂而又艰难的发展道路,走好这条道路将为其他产业园的建设发展设立典范。因此要求科投公司要敢于创新、大胆创新,用世界眼光和国际标准去衡量,吸取外部优秀经验,将这条道路坚持走下去。

    会议中,大家就产业园的组织形式和规划、以及与机器人产业相关的产业链如何与资本结合的具体细节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张建博总经理最后表示,感谢集团领导对科投公司提出的机器人产业园设想的高度重视,将按照集团领导的要求,归纳总结大家对机器人产业园发展规划提出的建议,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机器人产业园的可行性报告并上报集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