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率先启动中职公共课课程改革
2014-04-03 14:28:52 青岛日报

    昨日,我市在青岛电子学校正式启动中职公共基础课课程改革,全市近百所中等职业学校将率先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知识要求、教学方法、信息技术和评价标准六方面进行改革,这在全国尚属首家。

    中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程包括德育课、文化课(含语文、数学、英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课)、体育与健康课、艺术课及其他选修公共课程。此次课改的总体原则是铺垫台阶、降低难度。

    教育理念上,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彻底改变传统的教育观念,摒弃“一言堂”、“满堂灌”,尊重学生的不同认知起点,关注学生差异与发展,积极唤起学生主动学习的意识,让学生想学、乐学、会学;教学内容上,合理淡化学科课程特征, (下转第八版) (上接第一版)删除繁难教学内容;知识要求上,降低理论难度,重构学生知识基础,重视内容更新;教学方法上,要逐渐减少知识的单向灌输,增加教学活动的设计和安排,给学生自主学习的空间、合作探究的时间和展示自我的舞台;信息技术上,把信息技术和学科特点紧密结合起来,采用翻转课堂、微课程、网络课程等形式实施课堂教学,让教学的表现形式更加直观、形象、多元,构建充满活力和生机的课堂;评价标准上,实施科学多元的学生学习质量评价制度,创新优化评价内容和形式,强调知识的举一反三和融会贯通,重视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考查,让每个学生都有不一样的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