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房屋质量“把关人” 青岛首批验房师出炉

来源: 2014-03-30 00:00:54

  墙体裂缝及楼板裂缝、上下水跑冒滴漏、墙体中空墙皮脱落,这些房屋问题在我们身边屡见不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住房质量,而开发商出具的验房报告并不能让一些业主信服。老百姓辛苦攒了一辈子的积蓄买了套房子,结果发现这样那样问题,着实让人揪心。该如何避免这些问题呢?记者采访了青岛瑞博鑫建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瑞金。

  青岛首批验房师今日毕业

  2014年29日上午9时40分,记者来到了江西路船员培训学校,参加了青岛市首届验房师毕业典礼暨青岛验房师俱乐部成立仪式。本届验房师为青岛首批毕业学员,共65人。由青岛人社部颁发的国家高级验房师毕业证书及印章,获得验房资质。“验房师是今几年房地产服务业新宠,买房者现在对开发商信任度越来越低,所以才有了验房这一市场。”薛瑞金告诉记者“高级验房师需本科毕业4年,专科毕业6年或参与工程监督行业9年以上才能获得资格认证,门槛比较高。本届毕业生是青岛第一批由国家承认的高级验房师。”记者还了解到,作为房屋检验的从业人员,验房师不是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公布的职业之一,不属于国家职业目录中的职业工种。

  青岛首个验房师俱乐部成立

  记者了解到,瑞博鑫建筑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计划在青岛培训500位验房师学员,并成立青岛首个验房师俱乐部,为青岛市民提供验房服务。本次毕业的65人为第一批,学费5800元,经过4天理论培训和半个月的实操培训,已成功毕业,并加入到验房师俱乐部中。4月份将开展第二期验房师培训

  验房师或将成未来黄金职业

  验房师在香港称验屋师,在美国等西方发达国家已存在半个多世纪。他们用专业技术和验房工具,在新房、二手房交易、施工过程中的节点查验、装修房、物业承接等各类查验中,为雇主把关房屋质量,发挥重要作用。据资料,2006年,验房师开始在中国出现,发展迅猛。在购房成为全民话题的今天,验房师可谓备受欢迎:工作方式自由灵活,兼职、专职、自主创业均可,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职业含金量越来越高。他们以客观、公正、专业第三方顾问的身份,深得各类雇主的信任,容易与政、商、教育等各界名流高端人士结缘,成为他们的置业顾问。据有关专家论文分析,未来十年,验房师的人才需求将达到20-30万,缺口巨大。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014青岛大珠山杜鹃花节开幕 发微博赢门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