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2014青岛大珠山杜鹃花节开幕 发微博赢门票

来源: 2014-03-29 23:46:39

    2014年3月29日,2014青岛大珠山杜鹃花会“花香花语 微游秀谷”微旅游活动在青岛市黄岛区大珠山风景区启动,活动以“相约大珠山 黄岛看杜鹃”为主题,当天举行了踏青赏花、登山健身、种花、亲子互动、微博分享等丰富精彩的旅游休闲活动,拉开了2014年青岛西海岸踏青赏花的序幕。

    “来,看看我的照片拍得怎么样?”“发出去了没有?”……记者在黄岛区大珠山景区看到,不时会有游人在赏花沿途拿着手机发微博,参加杜鹃花会的微博征集评选活动。据黄岛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增强旅游体验性,今年的杜鹃花会推出了“花香花语 微游秀谷”微旅游活动,微博征集评选活动便是其中一项内容。据悉,花会期间,市民和游客只要关注新浪网青岛市黄岛区旅游局官方微博和青岛大珠山风景区官方微博,并转发、评论或创作发布关于大珠山杜鹃花会的微博内容,与其它网友一起分享游览大珠山景区的体验、感受、收获,即可参与每周举行的幸运评奖活动,中奖者将获得大珠山景区游览门票。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及时了解杜鹃花花情,黄岛区旅游局还通过微博、微信等微媒体开展“小编探花”活动,由大珠山景区专人负责及时通过微博发布花会最新进展及花期情况,黄岛区旅游局通过微博和微信进行转发分享。市民和游客通过关注黄岛旅游微博、微信,即可轻松获取杜鹃花会的相关信息,从而合理安排出游行程。

    据大珠山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因天气原因,今年大珠山杜鹃花的花期有所提前,整个山谷的万亩野生杜鹃花已陆续迎春绽放,进入赏花期。而近几天来由于持续不断的雨水滋润,山上的杜鹃花显得更娇嫩鲜美,观赏起来更赏心悦目。待到4月全面绽放时,成片的杜鹃花红遍整个山谷,极为壮观,很适合春天踏青赏花。同时,为了营造良好的赏花环境,近年来大珠山还在景区沿途移植栽培了大量的杜鹃、迎春等花卉,如今,随着这些花卉相继迎春开放,从景区门口一直到珠山秀谷山顶一路鲜花相伴,形成了一条名副其实的赏花大道。另外,大珠山对景区内各主要游览线路和节点进行了整治美化,在珠山秀谷沿途设置了大花球、熊大、熊二、光头强及相关儿童娱乐设施,更新完善了平衡木、吊床、石板凳等设备,在石门寺景区还新修建了滨水木栈道、放生池、登山环路、凉亭、水景等,景区面貌焕然一新。

    经过连续多年的倾力打造,黄岛区大珠山杜鹃花会如今已成为青岛春季旅游的“著名品牌”,到大珠山踏青赏花也已逐渐成为岛城及周边市民游客约定俗成的春游习惯。记者从黄岛区旅游局获悉,今年的大珠山杜鹃花会将延续往年的做法,突出“时尚、互动、开放、参与”特色,坚持节俭办会和企业主体为原则,以旅游体验为中心,主打民俗性、参与性的旅游活动。花会期间,除了踏青赏花、登山健身等经典活动之外,还举行“花香花语 微游秀谷”杜鹃花会微信微博征集评选活动、摄影比赛、“风情大珠山”有奖征文活动、“游花海、进农家、购特产、品美食”黄岛自助游、“花语寄思”石门寺祈福活动、“精品荟萃 杜鹃之恋”西海岸知名品牌展销会、“花会聚划算”山东影视频道、青岛电视台公益展销活动等系列活动,丰富旅游体验。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夯实山东乳业基地 伊利产能布局再深化
下一篇:房屋质量“把关人” 青岛首批验房师出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