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沂蒙新红嫂”去年来青宣讲沂蒙精神 今年当选“特殊新闻人物”

来源: 2014-03-18 19:28:28

青岛临沂商会“十大新闻人物” 评选3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源于沂蒙革命老区、长成于齐鲁大地的沂蒙精神,在青岛也有一大批默默的传承者。3月18日,青岛临沂商会日前组织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评选活动,从众多在青兴业的沂蒙人中,选出了青岛市“十佳女大学生创业明星”、商会副会长冯其芝等10名最代表沂蒙精神的新闻人物。去年应邀来青宣讲沂蒙精神,此后不久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沂蒙新红嫂”于爱梅,光荣当选“特殊新闻人物”。青岛临沂商会会长程存福表示,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今年在青举办一系列活动来宣传并发扬沂蒙精神。

青岛临沂商会“十大新闻人物”揭晓

    去年以来,为了改变现代企业家中存在的“富了口袋、穷了脑袋”的现象,商会邀请沂蒙新红嫂于爱梅来青为商会 做报告,在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和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商会会员企业创业的激情、奉献的热情,形成了用“沂蒙精神”打造“强大、美好、和谐”的共识。此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到临沂时专门接见了于爱梅,对沂蒙精神进行了高度评价和准确定位。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临沂视察期间关于传承沂蒙精神的指示,发扬光大沂蒙精神,青岛临沂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研究决定:2014年在青岛市临沂商会开展“沂蒙精神宣传年”活动。

    用沂蒙精神引领,靠典型人物示范。采访中程存福会长告诉记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传承沂蒙精神的指示,对商会民营企业来讲,关键是把沂蒙精神的学习宣传与当前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促进沂蒙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落实到商会的具体工作中。沂蒙精神是临沂商会的灵魂,商会在宣传年活动中将充分十大新闻人物的典型示范作用,培树商会核心价值、打造核心竞争力,让沂蒙精神成为企业发展的推动力、企业文化的感召力、企业员工的向心力、商会建设的凝聚力。

青岛临沂商会会长程存福介绍商会将继续宣传沂蒙精神

    据悉,下一步,临沂商会将召开学习宣传沂蒙精神动员部署大会,进行深入的思想动员,让企业家们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同时将组织会员、党员开展回乡“重温沂蒙精神”活动,真正让沂蒙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心灵力量。组织企业会员回沂蒙家乡考察投资环境,促进商会会员积极投资家乡经济建设,为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此外,还将联合媒体共同举办“沂蒙精神与现代商会论坛”。 通过邀请有关领导、新老红嫂、英雄模范、专家学者研讨座谈,深入探讨沂蒙精神的时代价值和丰富内涵。今年商会将继续安排20万元山海情助学基金,救助家乡优秀贫困学子,为社会提供正能量。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临沂商会“十大新闻人物”成为在青沂蒙人标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