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微电影基地落户鲁邦国际风情街 推进文化产业全区域布局

来源: 2014-03-17 19:09:31

    2014年3月17日上午,青岛微电影基地揭牌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城阳•鲁邦国际风情街广场(青岛市城阳区正阳中路与春城路交汇处)举行,预示着中国•青岛微电影基地正式挂牌成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赵化勇,原中国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牧,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张显,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绍军、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秘书长高健,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电影委员会副秘书长裴月华。城阳区政府领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联,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领导出席该活动。

    顺应微时代社会潮流,契合青岛影视之城发展理念

    在微文化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被动的陷入了“微时代”,特别是移动新媒体技术的发展和网络视频的巨大影响,令微电影这个由专业创作的电影短片转化而来的新生文化业态迅速席卷全球,势不可挡的渗入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其独具的微播出平台、微规模投资、微制作周期、微时放映的“四微”特征顺应了当下的易参与、快节奏的行为方式,只要你有兴趣、有想法,就可以写剧本、当演员、当导演,制作自己的微电影,这无疑极大的激发了有电影情结的各类人群的尝试冲动。一时间良莠不齐的微电影产品迅速塞满了我们所有的视觉空间。

    微电影的恣意膨胀,既孕育着极大的机遇又存在着诸多问题,亟需行业整合、统筹规范。为了使其能够积极健康的可持续发展,由拥有青岛影视创作最佳资源的隶属于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的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成立青岛微电影基地,聚集优秀的微电影制作公司,形成技术互补,资源共享,逐渐建立行业标准,形成产业化整合运营的模式。这既是青岛文化建设的需要,也是每个从事微电影创作者的迫切需求。

    青岛,一个与影视有着不解之缘的城市,其凭借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和人文风貌被誉为世界“天然摄影棚”,在青岛拍摄的电影、电视剧不计其数,大量从青岛走出的影视演员受到国内、国际影视舞台的青睐。所以说青岛的空气中都渗透着影视艺术的气息,作为最贴近民生的微电影,这里有最佳的培育土壤,成立青岛微电影基地进一步丰富饱满了影视之城的盛誉。

    为了搭建好这样的一个共赢发展的平台,青岛广电影视有限责任公司之前做了大量调研和论证,在借鉴国内、国外先进经验的同时,多次邀请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传媒大学、北京、上海等制作公司的专家与学者来青研讨。专家们对青岛微电影基地的设立及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微电影这个新兴的艺术形式如何产业化发展的课题进行了系统的研究指导,现已形成相对完善可行的运营模式。

    品质商业与影视文化完美融合,打造青岛旅游文化新名片

    在商业迅速发展,人们精神需求全面提升的现代社会,商业与文化的交融,物质与精神的贴合变得日益重要。本次微电影基地挂牌成立,作为青岛微电影事业的首次亮相,以及影视文化与品质商业的强强联合,同时随着微电影全国性的展播与交流,让商街更广泛的走向全国,极大促进了青岛旅游业的发展。

    商街采用纯欧陆风情的建筑风格,同时融合青岛建筑文化底蕴,独创的唯美坡街,欧式商务别墅,让游客置身其中犹如漫步欧洲小镇一般,同时商街甄选咖啡吧、酒吧、艺术会馆、特色主题餐饮等品质商业,也为消费者提供了轻松享受高品质生活的特色详解,加之微电影基地相关特色产业的带动入驻,终将为青岛高品位文化生活注入全新的活力,共同打造电影主题的青岛旅游文化新名片。

    选址历经多次筛选,需兼具青岛韵味、亲民性及艺术创作氛围

    微电影在创作的各个环节较传统电影的封闭式创作更灵活,无论是剧本来源还是参演演员、拍摄等都可以半开放式。所以微电影在选址上须选择成熟区域,使其便于亲近民生,同时还须具有较好的艺术氛围和创作环境,在选址上经过反复筛选,最终确定在鲁邦国际风情街。该处的建筑具有老青岛的味道,各具特色的欧式建筑风格和独特的坡街设计具备非常好的电影拍摄条件,这里聚集的各类商家及人群是现代都市最丰富的创作素材。在经过业界专业人士的多次考察及协商洽谈之后,最终,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鲁邦房地产公司迅速达成共识,共同打造青岛微电影基地。

    一体化科学整合运营模式,保证微电影事业可持续发展

    中国•青岛微电影基地将集微电影研究、剧本创作、拍摄、特技、动画、配乐、审批发行、宣传、影视策划咨询、人才培养、后期开发与投融资为一体的微电影产业集群,并通过科学有效的资源整合,创作实践及资本运营和行业研究等能力,有效促进微电影事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国美获商业模式变革金奖 O2M战略备受学术届认可
下一篇:青岛微电影基地成立落户鲁邦国际风情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