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好牛产好奶 揭秘伊利牧场“奶妈”荷斯坦奶牛

来源: 2014-03-14 13:54:51

    得奶源者得天下,如何保障优质奶源是乳企必须要重视的问题。作为中国第一的乳制品品牌,伊利集团在奶源建设方面可谓煞费苦心,其中,为从源头提升原奶品质,在选育奶牛品种上伊利也是颇有研究。在伊利牧场,选育的奶牛全部为纯种美加系荷斯坦奶牛,这一品种相较于其他品种奶牛,有着出色的“综合实力”。

    根据科学验证表明,奶牛的生产性能和体质外貌有直接关系。也就是说,外型出众的奶牛产奶量也会高。从各国奶牛品种对比数据我们发现,荷斯坦奶牛的体重明显优于其他品种,差距在100KG-200KG,如此明显的优势也是它受到伊利青睐的重要原因之一。

    此外,身高也是象征奶牛品种优良的重要指标。众所周知,身高体健可谓是优质奶牛的外貌特征。体型较大的奶牛消化器官容积大,采食量高,产奶量自然也就比其他品种奶牛高。

    值得一提的是,荷斯坦是真正的“内外兼修”。根据实际养殖经验得出,大型品种的母牛,体重在600-700KG之间产奶量最高。 而荷斯坦奶牛是世界范围内数量最多的奶牛,也是产奶量最大的奶牛品种,其产奶量当属各乳牛品种之冠。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还要数奶牛所产奶的营养价值。乳脂是牛奶的重要成分,它是一种高质量的天然脂肪,消化率高达98%,而且含有大量的乳脂性维生素。因此,乳脂也成为衡量牛奶质量高低的主要指标之一。不同奶牛品种的乳脂率有差别,而这种差别主要是遗传因素造成的,而荷斯坦奶牛在其中也属佼佼者。根据调查显示,在如此优秀遗传基因下产出的牛奶与普通纯奶相比,含有更丰富的营养成分,更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口感清爽嫩滑,醇香浓郁。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伊利最美面孔”微信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完成三大洲织网 伊利布局全球优质奶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