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纽约时代广场二度聚焦中国伊利 “未来牛奶论”引关注

来源: 2014-03-06 11:37:23

    随着“两会”的开幕,中国再度吸引全球政商两界的关注。而在中国海外媒体的报道中,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位于纽约时代广场的新闻资讯大屏,播报了中国乳品企业——伊利集团最新的海外动作。这是继IDF会议后,纽约媒体再度关注中国企业。这一动作或许向公众传递了这样一个信号:“中国梦”就是民生梦,世界对“中国梦”的理解之一,也许就是让13亿中国人乃至全球消费者获得营养与健康。

    在2月25日在荷兰成立的伊利欧洲研发中心的揭牌仪式上,伊利集团提出了“未来的世界需要什么样的牛奶”的命题,引来了路透社、华尔街在线、CBS、NBC等520多家国外主流媒体的报道,也因此再次出现在了“世界十字路口”纽约时代广场大屏幕上,成为世界范围内乳业发展话题的新焦点。

    伊利欧洲研发中心是中国乳业目前为止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该中心是伊利集团联手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瓦赫宁根大学一起打造“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实体。

    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潘刚表示,未来世界需要什么样的乳制品,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在应对挑战和抓住机会的过程中,欧洲将成为伊利全球研发体系中最重要的一环。有海外媒体认为,潘刚对“世界未来的牛奶”的论述不仅展现出伊利作为全球乳业12强的勃勃雄心,也让人看到在实现“中国梦”过程中中国企业的魄力。

    这是伊利半年以来第二次出现在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就在去年10月在日本横滨举行的IDF世界乳业峰会上,伊利集团提出了中国乳业全球化的“3+3”模式,被全球媒体广泛报道并登上纽约时代广场。业内认为,外媒如此频繁关注伊利的一举一动,是对中国市场和已经位列全球12强的中国乳企的重视。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西兰记者走进伊利探访“中国乳企”发展脉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