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 正文

交运校车新增黄岛线路 家长先签安全承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8 05:05:18 字号:TT

交运校车添黄岛线路 家长需先签安全承诺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 2月27日清晨,在交运温馨校车薛家岛片区的董家河站,几位家长正拿着红色的协议书仔细地阅读讨论着,温馨校车的工作人员宋传欣、庄华正在细致地向家长解读各条款。

    这是交运温馨校车黄岛分公司与家长们的“安全承诺书签约仪式”,该校车所运行的线路是新学期开始后新增设的,途经董家河、施沟、刘家岛、鹿角湾等地,校车工作人员分别与沿途等候的家长进行了协议的签署。

    记者看到,这份协议书的条款相当细致,明确地列举出了日常营运过程中监护人应承担的安全责任,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家长对细则有了全面的了解,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了签字、按手印等程序。据了解,目前开发区乘坐校车的全部7400余名学生都拿到了该协议书。

    在这辆车上,不少同学是本学期新加入的,一位在场的家长告诉记者,孩子是这学期刚开始坐校车,看了这份协议书才发现,原来以为把学生交给校车就没事儿了,但其实作为学生的监护人也应尽到相应的安全责任,很多条款都是以前我们从没考虑过的、被忽视的,这次签字也让我们对安全有了新的认识,这是我们家长和校车应该相互配合、共同承担的。

    7点整,校车准时出发,在车上,校车照管员根据安全承诺书的内容,对车上的小朋友进行了安全常识普及,还播放了校车安全动画片,观看后照管员向孩子们提问了片中的安全知识。孩子们初步认识到了如何使用车上的安全锤、逃生门等安全器械;发生紧急情况时如何听从照管员和驾驶员的指挥有序逃生;下车的时候要听从照管员指挥,以免造成拥堵等。

    “安全承诺书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温馨校车也会把安全知识的宣讲作为‘流动课堂’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安全意识渗透到孩子们的一言一行,今后我们也将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安全知识。”校车管理处处长张玉萍说。(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许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