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时政类> 青岛两会> 两会汇总> 本网特稿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两会访谈:小微企业面临发展难关 加大政策扶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1 07:24:55 字号:TT

    >>>>>>  青岛投10亿资金扶持创业 小微企业可获万元补贴

    青岛新闻网2月21日讯 近年来,中小微型企业的科技创新越来越受关注。市政协委员薛平在本届政协会上提出提案,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传达政府对发明创造、实用新型和专利试点、示范中小型企业的政府补贴信息和政策,使企业能更好地利用政府科技补贴资金实现科技创新。

    现状:中小微企业面临种种发展难关

    市政协委员薛平告诉记者,由于部门国家,省市出台的许多扶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在中小企业中得不到有效传达,使中小微企业不能更好地解读和实施有关政府扶持中小企业创新的政策。

    中小企业在政府扶持企业科技创新补贴和奖励政策解析不及时,不能把科技创新补贴和奖励信息及时传达到本地区企业中,导致本地区企业不能更好地、方便地实现申报和领取政府的科技创新补贴和奖励。

    另外,对本地区中小企业建立科研机构指导、扶持力度不够。中小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中小企业在科技创新的愿望及积极性非常强烈,也迫切希望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建议:政策扶持加信息传达畅通

    对于目前中小微型企业的科技创新,市政协委员薛平建议,根据党的十八届三中有关企业科技创新的最新政策和本地区有关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及时解读,并传达到本地区中小企业,使本地区中小企业明确国家的、本地区的最新扶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并在实践中贯彻执行,更好地促进本地区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不能过渡关注大型企业, 同时也要关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三地投资的企业科技创新的政策支持,这些资本类型地企业也是中资企业;

    另外,薛平还建议,相关部门要及时传达政府对发明创造、实用新型和专利试点、示范中小型企业的政府补贴信息和政策,使企业能更好地利用政府科技补贴资金实现科技创新。制定人才引进和补贴政策,并及时兑现,为企业引进和留住优秀科研人才提供基础性保障。(记者 朱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