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政协西秀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昨开幕

来源:黔中早报2014-01-23 18:56:10字号:TT

    政协西秀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昨开幕

    去年70件提案 件件办复

    昨日上午,政协西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西秀文化中心隆重开幕。当天出席会议政协委员240名,列席会议人员31人,中共西秀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历届区政协主席、驻区市政协委员应邀参加会议。

    记者会上获悉,政协西秀区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83件。经审查立案70件,立案率84.34%。截至去年底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

    当天的会议议程主要有6项,听取并审议政协西秀区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西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西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西秀区委员会四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政协西秀区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列席西秀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

    记者了解到,在去年收到的83件提案中,委员联名提案共7件。提案中按类别划分,属于社会管理、经济建设方面的39件,占提案立案总数的55.71%;属于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15件,占21.43%;属于民政、农业、水利、民族、宗教方面的6件,占8.57%;属于政法、劳动、人事、统战、政协工作及其它方面的10件,占14.29 %。

    截至去年底,提案全部办复,办复率为100%。从提案办理情况看,提案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和回复,并结合西秀区区情实际吸收和采纳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加快城乡公路建设畅通经济发展渠道的建议》、《关于切实开展乡镇村庄整治规划修编及村庄整治示范点的建议》、《关于对城市主要街道在规定时间允许停车的建议》、《关于加强安顺贯城河污染综合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城区免费公厕卫生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强对型江河环境保护的建议》、《关于提升塔山公园品质,彰显安顺核心印象的建议》等7件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移交西秀区政府作为区政府领衔督办的重要提案,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区政府相关决策工作中得到了采纳与体现。

    据了解,政协西秀区四届三次会议以来,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和服务质量,确定重要提案,重点督办,从立案的70件提案中筛遴选出7件具有宏观性、综合性、前瞻性以及涉及民生热点的提案,经主席会议审定后提交区政府作为区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实行承办单位“一把手”负责制,在办理过程中对提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吸收采纳,较好地发挥了提案的作用。

    部分提案办理情况

    提案:《关于设立隔离石墩防止占道经营的建议》

    办理情况:西秀区城管局在办理中,结合城区实际情况,在南华路(新大十字至黔中路口段)、塔山东路(南水路口至新大十字段)人行道喇叭口安装挡车立柱约600余棵,有效地遏制机动车辆上人行道及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确保市民出行便利,环境整洁。

    提案:《关于加强城区免费公厕卫生管理的建议》

    办理情况:针对有的免费公厕卫生达不到要求,有的免费公厕不按规定时间开放的情况,西秀区城管局环卫处派出专人对免费公厕管理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责成环卫处绩效考核办公室对该项工作进行全面监督,一旦查实有未按照相关制度履行职责的公厕管理员,将严格按照《安顺市西秀区环境卫生管理处绩效考核办法》(试行)进行处罚,且将此项工作纳入长效管理机制。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