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来源:安顺日报2014-01-23 18:55:08字号:TT

    安顺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显著

    1月20日,记者从安顺市投促局了解到,去年安顺市积极搭建招商平台,以拓宽招商渠道、改进招商方式、创新招商机制为抓手,加大对招商引资的宣传推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扎实开展项目编制工作。安顺市积极组织力量对全市产业结构进行科学定位,加大项目的编制力度。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延长产业链幅度上下功夫,编制一批科技含量高、特色优势突出、市场前景好的项目,为今后一段时期安顺市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做好积极准备。为加强工业招商,围绕民用航空产业、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纺织与特色轻工业、有色金属加工及新材料产业、节能环保及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等10个产业链,储备了123个工业项目。为突出安顺特色,编制旅游文化等项目45个。目前,安顺市招商引资项目库共有项目624个,金额6210.73亿元,其中:精包装项目110个,涉及农业、装备制造、旅游等行业(产业)。

    认真分析重点区域的重点产业和重点行业。完成了对福建、浙江、四川、湖南、云南、广州、重庆、深圳、青岛、东莞、无锡、佛山、绍兴、富阳、萧山等15个省、市前100强企业和全国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纺织业、铝产业、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前50强企业的分析,找出符合安顺市产业发展且未在西南地区布点的企业,以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项目落地的可能性。同时,还对安顺市的重点产业、航天航空产业、基本市情等进行了分析。

    工业招商取得新突破。引进联鑫微企业创亿基地、镇宁特色轻工业产业集聚区科技示范园区、安顺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建设等10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引进年产10万台拖拉机生产线、电动车产业园、利用中低品位锰矿和含硫烟气生产二次锂电锰系材料等5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同时还引进王老吉饮料生产线建设、汇源农产品深加工等知名企业投资项目。

    境外签约项目稳中有进。全市累计引进境外项目23个,引资总额279.5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48.35亿元。其中:2013年度引进境外项目11个,引资总额225.18亿元,到位资金21.45亿元。

    招大引强取得突破。安顺市累计引进500强企业14家,引资总额97.30亿元,到位资金43.27亿元。其中:2013年度引进中国水利水电第九工程局有限公司投资18亿元建设年产400万平方米大理石板材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吨重质碳酸钙生产线建设项目、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数据中心项目、方大特钢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2000吨黄果树牌系列白酒复产技改项目、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紫云自治县建材综合开发项目等500强企业4家,引资总额31亿元,到位资金8.2亿元。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