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今日最高10℃有轻度雾霾 3日降温

来源:大众网-- 2014-01-01 10:31:29 字号:TT

    新年钟声敲响之际,岛城的天气也随迎接新年的人们一同“燥”起来——2013年12月31日,市区最高温和郊区最高温分别达到10.1℃、12.1℃,创下1961年以来同日气温最高值。而据市气象台预报,因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元旦当天本市气温还将继续回升,预计市区最高温仍将达10℃左右,郊区最高温则预计达到13℃左右。不过因为风力有限,市民虽然可以享受冬日里较为舒适的气温,却难以避免轻度雾霾。

    “气温明显回升主要是连日来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凌艺受访时表示,2013年12月31日,本市没有冷空气“长驱直入”,温暖的气流则“得寸进尺”。“2014年1月1日至2日,本市气温还是比较高,有轻度雾霾。”据介绍,元旦当天市区最低气温预计在3℃左右,其他区市-5~1℃;市区最高气温则预计在8~10℃,郊区最高温则将达8~13℃。“3日下午有一股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青岛,到时候本市北风市区增至4~5级阵风7级,海上增至6级阵风7~8级。”受该股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将在2014年1月3日夜间小幅下降。(记者 王晓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