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交九回温暖如春 青岛雾霾平均频率不足两天

来源:大众网-- 2013-12-31 07:09:57 字号:TT
  这两天青岛没有冷空气的作用,气温逐渐回升,风力也不大。这样的天气状况下,空气质量再次变差,虽然不如雾霾天气笼罩时严重,但大多数区域仍达到了轻度污染。

  今天白天,全市天气以晴到少云为主,西北风3-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0℃,郊区最低在平度-8.5℃。白天气温回升比较明显,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7.2℃,郊区最高在黄岛9.9℃。

  由于风力较小、天气回暖,今天空气质量有些不尽人意。根据监测,最近24小时,全市大多数区域AQI指数超过100,仅有崂山区东部、即墨2号点位和黄岛区(原胶南市)1号点位空气质量良,其余地区均为轻度污染以上,李沧区南部、胶州、莱西等部分区域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到目前为止,青岛市区共出现大雾68天,比去年同期多13天;共出现霾188天,比去年多114天,也就是说,平均不到两天就有一次雾霾天气。从月份来看,10月份出现霾天气最多达到了21天,5月份和12月均为19天,最少的9月也达到了10天。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全市天气比较平静,没有强冷空气影响,以晴到多云为主,没有明显的雨雪天气,南北风交替,风力不大,气温缓慢回升。但风力减小后能见度会有所下降,雾霾天气再次发展。

  12月份即将结束,相比于去年来说,今年青岛的12月比较暖和。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这个时段,全市平均气温都降到了零度以下。但今年截止到目前来看,12月份平均气温为1.4℃,比去年同期高了2℃。此外从极端气温来看,去年12月24日市区出现了-9.8℃、莱西出现了-14.4℃的极端最低气温,而今年市区最低气温为-5.3℃,其他区市最低为-9.9℃。

  对于即将到来的1月份,青岛将迎来最冷的一段时间。从往年来看,1月份青岛常年平均气温仅有-1.5℃,同时全年的极端最低温也常常出现在1月份。不过相对来说,1月份的降雨较少,往年1月份平均降水量不足10毫米。

  明后两天气温将明显回升,市区最高气温将升到10℃左右。郊区夜间辐射降温较强,气温较低,昼夜温差较大,请预防感冒。2日夜间一股弱冷空气开始影响青岛,但影响较小,不会有明显的降温和大风过程。

  未来三天市区预报:

  12月31日,晴间多云,西到西北风3-4级,气温2℃—4℃

  1月1日,晴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3℃—8℃

  1月2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4级转4-5级,气温1℃—8℃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