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今日迎冷空气伴大风降雪 气温最低-6℃

来源:大众网-- 2013-12-17 06:05:19 字号:TT

  经历连续多日的晴朗天气,今天青岛气温略有回升,风力减弱,部分地区出现了轻度雾霾。市南、市北、李沧等区市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以上。

  今天全市继续保持晴朗天气,随着冷空气离去,风力减弱至2—3级,气温略有回升,市区最低升到了1.9℃,郊区最低出现在莱西-4.9℃。白天市区最高升到了5.2℃,郊区出现在黄岛7.1℃。

  受到这股轻度雾霾的影响,今天市区部分区域空气质量变差,根据监测,最近24小时,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等7个监测点位AQI指数超过150,达到中度污染,胶州1号点位达到重度污染。16时前后实时监测显示,市南区西部点位AQI指数为全市最高,达到201重度污染,市北区达到中度污染,崂山、莱西、平度等区域为良。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17日下午起,一股冷空气再次光临青岛,预计17日夜间到18日,青岛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雪天气。17日下午开始,北风风力逐渐增强,陆地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18日和19日早晨的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市区-2℃左右,郊区最低-3℃—-6℃。提醒请注意防寒保暖。

  进入12月份后,天气越来越冷,但相对于青岛漫长的冬季来看,还没到一年中最冷的时候,从常年来看,每年的一月份才是一年中最冷的一个月,全市常年月平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下,常年的极端最低气温也出现在1月份。

  未来三天市区预报:

  12月17日,多云间阴,北部阵雨,东北风4—5级转5—6级阵风8级,气温0℃—6℃

  12月18日,多云间晴,北部阵雪,北风4—5级阵风7级,气温-2℃—3℃

  12月19日,晴间多云,北风4—5级转3—4级,气温-2℃—3℃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