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关爱老人健康 社区开展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6 16:50:5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随着我国老年人口的增加,人们对骨质疏松症防治也越来越重视。为进一步提升中老年人对骨质疏松症的预防治意识和方法,11月20日上午9:30,楼山街道刘家社区道德讲堂精彩开讲,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关爱老人,关注健康》,社区邀请到了青岛同济手外骨科医院的院长吕桂欣教授,为社区中老年居民详细讲解如何预防骨质疏松。

  讲座上,吕教授就何为骨质疏松症、正常骨与骨质疏松症骨的区别、骨质疏松症的症状与确诊、骨质疏松症的病因、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和治疗及我国在防治方面的相关政策、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说,并且提出,在平时的生活中,适当补充钙剂(如牛奶、豆制品等),少吃盐,经常晒太阳,适当参加活动,对预防骨质疏松有一定的帮助作用,提醒居民注意。

  此次讲座让社区的中老年人更加充分的认识了“骨质疏松”的发生、预防,以及安全使用骨质疏松药物的知识。具体生动的事例、耐心详尽的讲评赢得居民的掌声和好评,也让大家知道了重视日常保健,享受健康生活的重要性。(通讯员 王诗言)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