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崂山国家电商产业联盟成立 青岛掌众领先荣誉发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25 10:37:1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2013年11月6日,青岛首家跨行业、跨区域的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崂山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产业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涉及电商平台、电商应用、电商服务以及教育、金融、中介、物流配送等相关领域的企业和单位组成,意在整合行业内外优势资源,构筑完备的电子商务生态圈,打造省级电商公共资源平台。

    据了解,此次多行业企业聚合,邀请到了市商务局、市电商协会、崂山区政府等有关部门领导和38家会员单位参加成立大会,还吸引了包括青岛掌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极具规模的业内精英企业共同发起加入。除此之外,青岛掌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日前还被山东省经信委认证为“电子商务支撑企业”。

    崂山电商年入700亿 成立联盟大势所趋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自2012年起,崂山区便已成为我市唯一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一年来,基地起到了很好的业内带动与聚合作用,使得青岛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势头长期稳中有升。截至2013年10月份,全区电子商务应用及服务类企业达到800余家,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700亿元人民币,其中网络销售额接近30亿元,业务规模位居全市首位。

    为了进一步加速岛城各类电子商务产业要素向崂山区聚集,同时也是为了促进全区电子商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大,更好地提高全社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崂山区政府在认真分析国内外电商产业发展趋势和深入调研企业发展需求的基础上,由区内相关部门牵头组建,成立了如今的电子商务产业联盟,此举对崂山区乃至青岛市的该行业及周边关联行业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对未来的该区域招商及经济发展,百利而无一害。

    联盟成立集万千优势 青岛掌众领先发起

    对于未来崂山区电子商务产业联盟即将发挥的重要作用,相关部门负责人员表示,联盟将借助电子商务公共资源平台,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引导电商服务类、电商应用类、产业配套类等领域的企业集聚,实现联盟内部会员间的互动,达到“虚(虚拟经济)实(实体经济)结合”,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创新企业生产经营模式、提高产业组织效率、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资源配置、带动新兴服务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共同做大电子商务产业,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关于此次联盟成立,一些崂山区带头电商企业的看法。青岛掌众信息产业有限公司CEO张敏军表示:“企业需要这样的良机来促成更大的发展,十分感谢区政府给了我们各行业企业,如此的探讨与合作机遇。接下来,青岛掌众将继续履行好联盟发起单位应尽的义务,好好把握这些与业内及相关产业精英公司交流与结合的机会,努力在自我创新的基础上,将崂山乃至青岛市的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地更加辉煌。”(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