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头条 > 正文

青岛港全力以赴配合中石化输油管线事故救援

来源:-- 2013-11-25 09:31:59 字号:TT

    

    本报讯 11月22日上午10时,中石化输油管线发生爆燃事故。事故发生后,青岛港以大局为重,全港上下迅速行动,全力抢险、义务献血,全力以赴做好事故应急处置以及后续支援工作。

    事故发生后,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郑明辉高度重视,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力以赴配合和参与事故救援工作。集团有关领导和人员立即赶赴现场,第一时间与市相关部门对接,积极配合救援工作。青岛港公安局立即部署消防等相关力量赶赴火场灭火增援、抢救伤员、疏散群众。据统计,整个事故救援过程中,青岛港直接参与陆上、海上救援的有消防车4部、消防船2艘、65人,共抢救出8人、疏散群众20多人。另有1艘环保船参与海上油污处理,8艘消防拖轮、近150人全速赶往油港区就近待命,听从青岛市指挥调遣。

    与此同时,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郑明辉连夜安排集团工会主动与青岛市中心血站联系,明确表示,只要需要,立即组织职工无偿献血。伤亡事件,更是牵动着青岛港千千万万职工的心,11月23日一早,600多名海港职工闻讯赶到前湾港区献血现场,自发组成献血队伍。由于大大超出血站50-100人的要求,根据血站实际需要,首先安排了来自前港公司53人、物流公司39人、QQCTU23人、QQCT20人、实华公司20人,共安排155名海港职工参与献血。五个基层单位一把手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献血人员中既有风华正茂的年轻员工,也有五十多岁的海港老职工;既有在家专程赶来的员工,更有家属。截至下午13时,集中献血50760毫升,不仅及时满足了伤员的需要,更充分体现了青岛港职工灾难面前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据港方相关领导介绍,他们还仍将继续与青岛市中心血站密切联系,随叫随到,全力以赴确保伤员用血需求。

    此外,在事故发生前,为防止原油泄露污染海面,青岛港还在排海口处前后布设3道长达300米的围油栏。在全力救援的同时,青岛港加大对油港区的安全监管力度,事故发生后,立即停止油港区所有码头、罐区、装车线的全部生产作业,组织在港5艘油轮、40辆市提车辆全部离港。同时,迅速切断所有与周边相邻库区联通的阀门,进一步检查管线压力、检测管沟、排水系统油气浓度,确保青岛港油港区安全稳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