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用牛奶把耳朵叫醒”——蒙牛掀动“社会化”体验营销

来源:-- 2013-11-18 09:22:59 字号:TT

  体验式营销,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星巴克独具情调的氛围,苹果的概念体验店,以及宜家家居的体验式消费,这些都是是典型的体验式营销。将环境、音乐、服务、场景作为产品附加,为消费者营造贴心的购物环境,这就是体验式营销。

  然而,随着时代的变革,移动终端与手机APP横行,体验式营销也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更多的互动体验活动向移动终端靠拢,通过即时性的终端平台,营造或清新或轻松的氛围,调动视觉意外的感官享受,这便是一次体验营销。在社会化媒体的推动下,体验营销成了一场随时享受的感官盛宴,让牛奶远远不止喝这么简单。

  11 月 11 日,上线的“3D音乐,特别的奶特时光”,就为牛奶爱好者精心打造一次听觉盛宴。消费者只要通过活动网页,滚动鼠标就会浏览到不同风格的场景。每个场景都配有专属音乐,或清新、或古朴、或宁静、或广阔,清泉鸟鸣的声音还会穿插其中,犹如置身其中。

  据了解,“3D音乐,特别的奶特时光”就是希望通过听觉的享受,为消费者打造更加立体的牛奶时光体验。其中的配乐已经突破了传统意义上的音乐概念,更多的是自然声音的搜集。想象一下,手捧一杯牛奶,带上耳机就能够用耳朵去跋山涉水,感知大海的波涛与辽阔,感知花田的清新与芳香,感知风吹过山谷的静谧与惬意。

  (奶特牛奶时光,用听觉展开牛奶心情之旅)

  在钢筋水泥屋中,有多少人已经忘记鸟语花香的感觉了?当我们在为生活奔忙的时候,当我们在为工作不知所措的时候,静下心来,在牛奶的时光里,享受一次耳朵的旅行,为浮躁的生活增加一分情趣,这就是牛奶时光的真正意义。

  事实上,除了奶特,蒙牛特仑苏、纯甄等产品在社会化体验营销中还对感官中的视觉、触觉进行了尝试。如纯甄植入电影营销,通过与《乔布斯》的合作,成功诠释简单主义的品牌理念。在微信平台上,纯甄还利用视觉体验将纯甄与乔布斯的极简主义玩美结合。纯甄微信中“甄·简法”板块,用极简的漫画形式,奶滴元素的串联,鲜明色块的交替变化,展现乔布斯重要的人生阶段。创意简单明了,视觉明快简约,酸奶与乔帮主巧妙结合。相信乔帮主一定不会想到,他的精神有一天竟然会为酸奶代言。

  (电影《乔布斯》的纯甄海报)

  除了,奶特的听觉盛宴,与纯甄的视觉感官,特仑苏还通过“专属定制机”为消费者打造了不一样的触觉体验。通过触摸屏手写输入想要表达的内容,定制贩卖机就会将其印在特仑苏包装盒上。由于其具有笔迹识别功能,每一盒牛奶都成为独一无二的专属问候。目前定制贩卖终端在部分城市的时尚街区已经推广,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更加便捷的APP定制也不会遥远。

  (消费者在特仑苏定制贩卖机上手写“老妈健康”)

  经过以上的介绍,你觉得牛奶还单纯只是喝的吗?如果你被某个创意萌到就为他点个赞吧!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