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百年老港新征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7 21:34:04 字号:TT

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百年老港新征程

    青岛新闻网11月17日讯 11月15日,随着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揭牌,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标志着青岛港将进一步规范企业治理形态,切实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并加快老港区改造、新港区开发、资本运营等工作,推进青岛港的国际化和现代化及快速可持续发展。

    1892年,前海“栈桥”建成,标志着青岛港正式开埠。青岛港是一座具有121年历史的国家特大型港口,主要从事集装箱、原油、铁矿石、煤炭、粮食等各类进出口货物的装卸、储存、中转、分拨等物流服务和国际客运服务,与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

    目前,青岛港拥有青岛老港区、前湾新港区、黄岛油港区和董家口港区等四大港区。自1995年以来,青岛港集团一直是中央选树的国有企业重大典型,先后荣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中国企业效益200佳,上缴青岛市地税一直名列前茅。

    结合《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和港口运营实际需要,青岛港集团积极推进港口转型升级,引进全国领先的航运公司和港口运营商,于2013年11月15日在青岛召开创立大会,共同发起设立青岛港国际股份有限公司(“青港国际”)。青港国际的设立,将进一步规范青岛港的企业治理形态,有助于切实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并有助于加快老港区改造、新港区开发、资本运营等工作,推进青岛港的国际化和现代化及快速可持续发展。

    未来,青岛港集团及青港国际将继续坚定不移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部署,加快转型升级,以期建成物流、信息流、商流和资金流“四流合一”、综合实力强大、功能配套、优势明显、具有区域资源配置能力的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