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86%海归半年找到工作 半成海归称收回留学成本需5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1 10:23:23 字号:TT

 

    但是,海归的含金量也在缩水,调查也显示,77.5%的海归都表示实际薪资比理想薪资低,仅1.8%的海归表示实际薪资高于自己的期望值。《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调查也发现海归收回留学成本时间较长。48.8%的就业型海归需要花5年时间或者更长的时间收回留学成本,11.1%的海归认为需要花费4年时间收回留学成本,只有11.1%的海归认为1年即可收回成本。

 

    对此,智联招聘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建建议海归:作为职场新人,选择一个好的发展平台和职业规划要远比一份高收入的OFFER重要的多。尽管多数海归需要5年收回成本,但在正确的职业规划下,5年后的职业前景将会是相当可观。

    海归就业四大关键词—— 选择:“北上广”、就业“高精尖”、1/4进外企、职业“销售、市场、研发”

    最新出版的《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反映了我国海归发展的最新情况,梳理并分析了我国最新的留学人员回国政策和环境。蓝皮书综述了世界人才回流的背景和现状特点,总结了新时期中国海归回国发展现状、特点及原因,提出了中国人才回流的新问题和新趋势,并概况了2012年海归群体发展现状的调查结果。

    一、海归回国就业覆盖15个省市 北京、上海、广州为主《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指出,海归回国就业地区覆盖了15个省市,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山东等发达省市。其中,有41.6%的海归在北京就业,14.2%的海归在上海就业,8.7%的海归在广东就业,分别有6.4%、5.3%、5.2%的海归在江苏、浙江和山东就业,这六个省市集聚了81.4%的海归。

    二、海归回国行业选择领域“高、精、尖” 智联招聘《中国海归发展报告(2013)》国际人才蓝皮书发现,金融及相关服务业是海归就业最多的行业,有48.5%的海归进入金融及相关服务业工作。按人数比例从高到低,其他吸纳海归就业较多的行业包括教育、科研(9.1%),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8.7%),文化创意产业(7.4%),生物工程或医药(7.4%),新能源、新材料(7.0%),政府和公共事业(6.9%)。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