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首发:青岛蓝领网开通 技术人才求职有了家(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6 12:31:31 字号:TT
青岛蓝领网开通 技术人才求职有了家
 
青岛蓝领网开通仪式

青岛蓝领网开通 技术人才求职有了家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刘福垣做职业教育发展演讲

青岛蓝领网开通 技术人才求职有了家

    海尔模式研究院院长彭家钧传授“海尔模式”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 6日上午9时,2013产业发展与职业人才“大家”谈暨青岛蓝领网开通仪式在青岛大学举行。青岛蓝领网()的开通,标志着青岛市职业技术人才资源信息首次实现实时共享,企业“淘宝”、职业人才求职有了自己的家。

    为解决当前政府、企业、职业技术院校以及培训机构和求职者间信息不对称,社会资源效益得不到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不平衡的局面,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和市人社局共同合作规划建设了青岛蓝领网,以网站为信息母港,以微博、微信移动终端为深度传播延伸三位一体的立体多元互动信息发布系统。

    据中国著名经济学家刘福垣介绍,青岛蓝领网秉承的理念与传统的“蓝领”内涵有着质的区别。青岛蓝领网的“蓝”引申为“技术”,“领”引申为“引领”。整体含义为:技术引领产业发展。充分体现了主办方对于随着中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发展,蓝领将向高技术、复合型、管理型人才发展必然趋势的判断和认识。

    记者了解到,青岛蓝领网的开通,标志着青岛市职业技术人才资源信息首次实现实时共享,企业“淘宝”、职业人才求职有了自己的家。从今天起,需要招聘和求职的机构和个人可以登录青岛蓝领网,获得想获得的权威信息,寻找自己理想的工作。(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