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2013第三季度10大经济事件

来源:青岛港-- 2013-10-11 17:48:43 字号:TT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在确立了全新的城市发展战略之后,青岛就在调整、升级中不断向前跃升。盘点刚刚过去的三季度经济事件,人们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付出,触碰到它前行的坚实足印。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方案出台,调整着城乡既有的二元结构;全球最大影视产业园的落户,用强势的文化产业重塑城市的产业版图;中美科技创新园的启动,则力图在源头上激活城市的创新活力;新机场完成选址,则为城市空间的重塑提供着新的动力…… “调结构”充满挑战,但正是在这种涅槃般的重塑中,这座城市拥有着更为阔大的未来。

    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首航青岛港。9月18日,世界最大的集装箱船舶“美瑞马士基”号首航仪式在青岛前湾四期集装箱码头举行。该船舶总吨位超过19万吨、船长400米、船宽59米、船高73米,载箱量18000标准箱,代表了世界能源效率、规模效益和环保性能的顶尖水平。该船舶比业界同类船舶的能源效率高出30%。该船露天甲板可以排放23列集装箱,载箱量18000标准箱,如果将这些集装箱头尾相连,长度相当于从青岛到潍坊的距离。点评:“长度相当于从青岛到潍坊的距离”,这样的描述挑战着人们的想像力。透过这些震撼的视觉冲击。“首航”还有更多的解读方式:它在这个港口竞争日益激烈的环境中,是否再一次印证着青岛的枢纽地位?在长久的低迷之后,它的出现是在传递着航运业正在悄然复苏的信息?巨轮驶来,会是一个新的开始吗?人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