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受台风影响青岛今夜有小雨 降水持续到8日上午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6 10:38:38 字号:TT

    早报讯 强台风“菲特”已经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受台风外围倒槽影响,我市将从今天夜间开始出现一次小雨降水过程,降水过程将一直持续到8日上午。

    “台风‘菲特’将于6日晚上到7日上午在浙江温岭到福建霞浦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华东沿海地区将迎狂风暴雨。青岛属于华北地区,台风无法直接影响到青岛,但台风外围出现的倒槽给青岛带来了降水。”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台风尚在南海,但有低压槽伸向东南沿海,这种伸向东南沿海的台风低压槽称为台风倒槽。台风登陆后,在其北部有时出现清楚的偏南风与偏北风之间的切变和低压区向北凸出的现象。台风暴雨常常集中在这种倒槽附近,倒槽外围也同样会给影响区域带来降水。

    “降雨从6日夜间持续到7日夜间,8日白天我市转阴,局部有小雨。降雨过程中,南风陆地3到4级,海上4到5级转东到东北风逐渐增至内陆4到5级,沿海陆地5到6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到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山东南部沿海7到8级阵风10级。”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9日白天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4到5级,海上5到6级。降雨期间,我市气温变化不大,最低气温市区17℃到18℃,其他区市12℃到18℃,最高气温市区22℃到23℃,其他区市23℃到26℃。(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