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庆出游攻略,小药箱必备晕车药

来源:-- 2013-09-27 16:54:21 字号:TT

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对于这难得的7天长假,许多人将进入“在路上”模式无论是国内旅行还是出国玩乐,在这段期间、饮食不正常、作息被打乱等,都有可能引起一些不适症状。为了度过一个欢乐而又健康的假期,应对“在路上”的各种意外状况,记得出门小药箱常备四宝——晕车药、创可贴、感冒发烧和胃肠道疾病药。

状况1一—晕车、晕船、晕机

十一出行时,往往是扶老携幼、全家出动。由于儿童和老人对颠簸等刺激更敏感,更容易发生头晕,恶心,呕吐等晕车、晕船、晕机的症状。所以专家建议:在选择晕车药的时候,要注意选择一款老少皆宜的产品。飞赛乐主要成分为盐酸苯环壬酯,与其他普通晕车药不同,由于其在成分上的独特发明,被列为国家一类新药。

据了解,作为新一代晕车药,“飞赛乐”主要有三大优势,第一,起效快,服用15分钟就能起效,出行之前半小时服用,效果更好,能够快速缓解晕车引起的头晕、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等症状。第二,药效强、持续时间长,成人全程只需服用1片,药效持续12个小时。第三,副作用小,单片剂量仅2毫克,是传统晕车药6%,不含抑制大脑神经的成分(通常所说的安眠成分),对老人和小孩来说都可以放心使用。

状况2一—划伤、扭伤、摔伤

赶火车时不小心扭到脚、赶路太急而摔伤、削苹果时意外割伤手……旅行生活中的小意外常常不期而至。专家建议,出门前就应该考虑这些情况,出门小药箱要备好创可贴和一瓶风油精(普通药店可以买到的万花油、万金油、白花油、青草油均可),这两种药物包装小、方便携带。扭伤内瘀的情况,可以擦风油精;而小面积的擦伤、割伤则可用创可贴。

状况3—头疼、感冒、发烧

十一天气转凉,因此旅行中极易感冒发烧,影响出行的欢乐气氛。旅行出行前可准备一些抗病毒药物,如板蓝根颗粒、清热解毒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维C银翘片等。 如果带宝宝一起出行,家长需要准备专门的儿童感冒药,如小儿止咳糖浆、小儿感冒清热颗粒、小儿退热贴等,旅途中一定要做好儿童的保暖工作。

状况4—腹泻、呕吐、肠道紊乱

很多人到达目的地之后,对当地美食大快朵颐。但是由于饮食习惯存在差异性,极易引发腹泻呕吐等症状。甚至包括更多较轻微的、但足以影响旅游计划的肠道紊乱。

专家建议,如果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饮食上火,可以食用一些健胃消食片和牛黄解毒片。出行时可携带黄连素、氟哌酸(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具有止泻杀菌作用的药物。不过,饮食有节、避免暴饮暴食是保持胃肠道乃至全身健康的重要原则,保持规律的日常生活作息时间和习惯才能有效预防肠胃疾病的发生。

为了畅享难得的十一假期,最后专家特别提醒:旅行医药箱里准备这些常用药品时要以简单、必需为基本原则,服药时要注意阅读使用说明书,掌握药品用量与药物使用时间。如果发生药物无法解决的疾病,应及时去各大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