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迎来世界最大集装箱船首航

来源:青岛港-- 2013-09-22 16:48:42 字号:TT

    青岛港新闻中心讯 9月18日,在上级有关部门、青岛市政府和一关三检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力保障下,经过技术论证,青岛港迎来世界最大集装箱船舶“美瑞马士基”号首航,体现了世界最大船舶与世界最大码头的完美结合,凸显了“世界上有多大的船舶、青岛港就有多大的码头”的雄厚实力。在前湾四期集装箱码头,青岛港举行了隆重而简朴的首航仪式。 “美瑞马士基”号是目前世界最大、最先进的3E级集装箱船。3E级船舶号称“海上巨人”,采用了世界领先的创新技术,总吨位超过19万吨、船长400米、船宽59米、船高73米、露天甲板可排放23列集装箱,载箱量18000标准箱,代表了世界能源效率、规模效益和环保性能的顶尖水平。“美瑞马士基”号所靠泊的青岛港集装箱码头,同样也是世界最先进、作业效率最高的集装箱码头。青岛港拥有21个集装箱专用泊位和140多条航线,泊位最大水深-20米,每月来往世界各地的航班700多班,全球前20名的船公司都在青岛港开辟了自己的航线。今天“美瑞马士基”号首航青岛港,是世界最大船舶与世界最大码头的完美结合,充分体现了“世界上有多大的船舶、青岛港就有多大的码头”的雄厚实力,进一步增强了青岛口岸在国际航运市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青岛港打造第四代世界物流强港和集装箱国际枢纽港又增添了一个有力的砝码。马士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是青岛港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自1993年在青岛港开设航线以来,双方的合作越来越密切,合作的事业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去年青岛港完成1450万标准箱的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中国第五、世界第八,其中马士基在青岛港的年度操作量超过100万标准箱,成为所有挂靠青岛港船公司中箱量最多的一家。今年1-8月份,青岛港完成集装箱1060万标准箱,马士基在青岛港的操作量超过80万标准箱,再创历史新高。本次首航能够成功举行,各界各方都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青岛市委、市政府,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市交通委、港航局和一关三检等各部门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大力的支持和全力的保障。同时,青岛港集团高度重视,全集团统一指挥、统一行动,针对船舶靠泊相关事宜以及首航仪式具体工作做了精心的组织筹备。

    据悉,仪式上,马士基航运华北区总裁方雪刚,“美瑞马士基”轮船长,青岛港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郑明辉分别致辞。随后,郑明辉向“美瑞马士基”轮船长赠送了首航纪念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