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感恩教师节:道德教师自编教材讲解责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10 07:03:39 字号:TT

感恩教师节:道德教师自编教材讲解责任

学生们每节道德课后都会写感受

感恩教师节:道德教师自编教材讲解责任

王伟伟(右一)与学生们在一起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 “在家庭中,我一定会听父母的话,体谅父母、理解父母。”

    “在学校中,我一定要珍惜时光,努力练就真才实学,为将来就业做好一切准备,不让父母和老师担心。”

    “在社会中,我一定会遵守社会公德,做一名合法的好公民。”

    “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中,我一定会脚踏实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努力做一名合格从业者。”

    这是在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德育教研组长王伟伟老师所执教的《道德学堂——责任你我他》一课上,学生发自肺腑的回答。

    近年来,面对许多进入职业学校的学生,普遍存在着破罐子破摔、行为习惯不理想、“道德问题”层出不穷的现状,潜存于王老师思想深处的那份紧迫感、危机意识时时撞击着她的思绪。王老师清醒的意识到作为一名职业学校的德育教师,除了培养学生具有完善的知识结构和能力外,关键还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提高他们的道德品质,为社会和企业输送高素质的合格人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