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用工荒岛城企业推保姆式服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8 11:16: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8日讯 2013年,很多企业又遇“用工荒”,可青岛一家劳务公司,却吸引了大量农民工前来求职,这家劳务公司每天能往各企业发送工人上百名。该公司老板纪德力被大家戏称为“农民工保姆”。

    9月9日,是劳联国际投资集团每年一次的年会,会前,记者专门采访了劳联集团董事长纪德力,他感慨地说“现在,上来找工作的人少了,见个上门的就亲得了不得,在招工难的背景下,工人成了香饽饽。”纪德力表示,目前他招工有三个绝招,第一他车接车送,第二农民工没钱他借给钱,第三他免费给农民工安排吃住,解决了他找工作之前的所有问题,他形容自己像一个贴身保姆一样,为农民工解决所有急需问题。

    每次发送工人前,纪德力都会对用工单位进行私下考察,确保农民工工资不被拖欠。外来务工人员说:“有吃的有住的,工资有保障,到这里就像到家一样,找工作也找得踏实”。纪德力很普通,他的公司三个绝招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招工手段,但正是因为纪德力愿意与农民打交道,为他们做好“保姆”,才赢得了农民工的信赖。纪德力说,如果每一家就业指导机构都能踏踏实实用心做好服务,为求职者解决所有后顾之忧,那么“招工难”的情况,就不会如此尖锐。

    在《劳动合同法》修改后,“转型外包”是中国劳务派遣公司近期必走之路,人力资源承包是新《劳动合同法》颁布后,企业解决劳务用工的有效方式。如果企业完成工作任务的岗位是长期的,完成任务又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可以采用人力资源承包的方式解决。但如果工作任务是临时性、辅助性、替代性的,劳动力需求数量较少,还照样可以选择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来解决问题。可见,新《劳动合同法》颁布后,企业只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无论选择劳务派遣还是进行人力资源承包、人力资源外包、劳务外包、人事代理,完全可以按照自身特点、经营业务要求,解决相应的劳务用工需求。

    包接包送包吃包住包就业模式,有效的破解了农民工“就业难”、“维权难”,用市场化的手段实现了民工、企业和输出单位的多赢。纪德力解释说,劳联集团向各个工厂公司成批输出工人,哪个厂家要人,劳联集团“打包”调人过去,以公司名义与用人单位签集体合同,工人没活时,人力资源承包公司“包吃包住,照发工资”。农民工在劳联旗下生了病有保障,进厂之前包培训,培训期间包吃住。劳联集团同每家企业签订包括农民工工资待遇、生活标准、人身安全等内容的协议,用工单位同劳联进行经济结算。

    在合同期间,劳联集团保证月月足额发放工资。若用工企业出现意外的情形,无力支付农民工工资时,劳联集团启动权益保障制度,使农民工的工资零风险,有效的防止了克扣、拖欠农民工工资形象发生,确保不拖欠每一个农民工工资。使农民工打工有保障,不受骗。

    青岛劳联国际投资集团,是由曹县一家叫“汇思劳务”的小公司发展起来的,而曹县,正是青岛农民工的重要来源地。几年来,在曹县人社局大力支持下,这个小公司得到迅速发展,现在已是全国最大的人力资源连锁服务机构,全国第一家全国、省、市、县布局的大型人力资源企业集团,专注于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外包和帮助农民工就业务,拥有员工近万名,公司旗下拥有近300余家连锁公司和直营店,遍布中国各大城市。目前,集团已经形成从招工到用工服务产业链。公司建立了标准化管理体系和质量检测系统,是国内人力资源行业首家通过ISO9000国际质量标准认证的企业,每年为数万农民工提供优良的就业指导服务。(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