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广告 > 正文

公交车站烟雾缭绕 驾驶员成立禁烟小分队(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5 17:14:11 字号:TT

公交车站烟雾缭绕 驾驶员成立禁烟小分队

驾驶员禁烟小分队劝阻公交车站附近的吸烟市民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公交车作为市民主要的出行方式,公交车厢和公交车站便成为“禁烟”前沿阵地。青岛公交集团宏达巴士公司32路队驾驶员成立“禁烟”劝导小分队,在路队附近站头劝导吸烟者,掐灭自己手中的烟头。

    公交车站烟雾缭绕 烟头不断

    《青岛市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实施5天了,记者通过走访市区车站、商场、医院等公共场所发现,部分人流密集的公交车站成为吸烟的“重灾区”。负责32路海洋地质所总站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介绍,站点旁差不多每隔1个半小时就能扫起一堆烟头,少则10余个,多则50余个。

    32路队书记王海东告诉记者:“在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公交车站人满为患,公交车站变得烟雾缭绕,其他等车的市民只能被吸烟。我们成立‘禁烟’小分队,市民提供一个健康的候车环境。”

    “烟蒂回收箱”派上用场

    禁烟小分队的志愿者们主动劝导站点附近吸烟的市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并拿着自己制作的“烟蒂回收箱”,将烟蒂收集起来。在短短的1个小时,成员们在站点劝导了40多位烟民熄灭了香烟,在劝导过程中,多数烟民表示理解。(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张嘉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